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新能源汽车春季惠民千万补贴行动启动 威马汽车将发放3000万惠民补贴券

2022-02-28 14:18: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为了落实商务部关于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的安排和省委省政府全面促进消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2月27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和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指导,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山东红四月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新能源汽车春季惠民千万补贴活动暨威马汽车红四月专项行动于济南启动。活动期间,威马汽车将通过山东省商务厅“惠享山东”公众号发放3000万元消费补贴券,开展新能源汽车促销,更好地满足居民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3月1号-4月5号,消费者可以搜索“惠享山东”微信公众号点击新能源汽车春季惠民千万补贴活动报名领取补贴券!

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新能源汽车春季惠民千万补贴行动启动 威马汽车将发放3000万惠民补贴券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和各省陆续出台政策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持续释放。2021年,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协会和重点企业共同开展了“惠享山东消费年”活动,围绕汽车促销举办了新能源汽车节、“小城故事多”汽车下乡、山东省二手车展销会等系列活动,新能源汽车政策红利持续释放,销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虎年春节假期期间,山东省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11.8%,为今年消费市场开门红起了个好头。

  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 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中国品牌国内销售占比达到76%。作为汽车大省,山东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态势也十分喜人。据山东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山东新能源车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激发车市增长新生机。全年新能源汽车零售额比上年增长92.0%,两年平均增长121.7%,分别高于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增速80.5和106.4个百分点。2021年,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爆发元年”,2022年则是新能源汽车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新能源汽车如何起势,至关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联合威马新能源汽车开启了“新能源汽车春季惠民千万补贴”活动,响应山东省商务厅的“惠享山东消费年”,进一步释放山东市场汽车消费潜力。近年来,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联系政府、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握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向,整合团体优势,跨界资源共享,行业模型再造,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有力推动了新旧动能转化,助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春季惠民千万补贴”活动正是协会与品牌车企联合助力行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本次活动的启动必定能更好地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升级,进一步促进系能源汽车的普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汲静
新闻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春季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