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闻不如一“舰” 实拍比亚迪驱逐舰05

2022-04-08 16:37: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近日,来自车圈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比亚迪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了。作为国内新能源车的领军者,敢叫停燃油车的生产,比亚迪自是有自己的底气。今天,跟着记者的脚步,我们一同看一下比亚迪海洋系列的 DM-i 超级混动“战将”——驱逐舰05。

  驱逐舰 05 是比亚迪海洋网旗下首款轿车。一经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驱逐舰 05 搭载了核心的 DM-i 超级混动技术,采用了专属海洋美学设计及智能科技配置。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217/output_1.jpgoutput_1

  外观上,前脸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通过水滴状点阵和交错排列的装饰条,进一步拉伸整车视觉宽度。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246/output_1.jpgoutput_1

  全系采用 LED 星辉战舰大灯,颇具辨识度的贯穿式日行灯结合了上方装饰条。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301/output_1.jpgoutput_1

  车尾的设计则是既饱满又立体,搭配尾灯造型来看,科技感和未来感都是设计突出的重点,首尾呼应。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320/output_1.jpgoutput_1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837/output_1.jpgoutput_1


        这艘“战舰”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2718mm,身形匀称,而NFC手机钥匙的解锁位置在外后视镜上,手机触碰即可解锁。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337/output_1.jpgoutput_1


  内饰设计上,驱逐舰05运用极简线条由中控面板自然延伸到两侧,采用 12.8 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 Pad(高配 15.6 英寸)和 8.8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一个操作台小巧的旋钮式换挡按钮。配色方面,驱逐舰 05 内饰配色也由四色彩组合而成:玄武黑、苍穹灰、量子高亮灰及楹粉红。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408/output_1.jpgoutput_1

  这款车的座椅舒适度不错,面料触感好且易清洁,填充物则用料十足。后排座椅座垫宽大、质感柔软,靠背倾斜度也经过了合理的设置,长途乘坐应该也不会累。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423/output_1.jpgoutput_1

  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充裕,后排中间地板部分也几乎做到了全平。后备厢同样有1米以上的进深,在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最大进深能达到1790mm。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437/output_1.jpgoutput_1


  配置上,驱逐舰 05 拥有超十七项标准配置,包括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TPMS 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 加热等等,高配车型还为年轻用户特别提供了 5G 网络速联。另外,还搭载了 DiLink 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功能、K 歌模式,整车 OTA 远程升级 + 智能云服务。Di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提供包括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行人识别 / 保护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507/output_1.jpgoutput_1

  驱逐舰 05 的 120KM 版本车型还增加了 VTOL 移动电站、17kW 直流快充口等功能,解锁更多用车场景。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720/output_1.jpgoutput_1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601/output_1.jpgoutput_1

  作为军舰系列的首发车型,动力系统上全系仅搭载 DM-i 超级混动技术一种动力单元,由热效率高达 43.04% 的骁云-插混专用 1.5L 高效发动机、EHS 电混系统和 DM-i 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组成。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652/output_1.jpgoutput_1

  其中 EHS 电混系统采用超高转速双电机,体积小,功率高,电机最高效率可达 97.5%,配合综合效率高达 98.5% 的比亚迪自研 IGBT4.0 电控,使得驱逐舰 05 可以实现以电为主以油为辅的行驶驱动模式,而 DM-i 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在保证了电池安全性的同时也能够更加高效地匹配 DM-i 系统的充放电需求,最终实现 3.8 升每百公里的超低油耗表现,以及满油满电超 1200 公里综合续航里程。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6154806/output_1.jpgoutput_1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驱逐舰 05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科技配置,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再加上DM-i超级混动的加持,可以说是一款集设计感、科技配置、省油于一身的车型,如果预算在15万左右,那么驱逐舰05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
新闻关键词:DM-i智能驱逐舰05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