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大热的时代 “原力技术”是否是最佳回答?

2022-12-15 11:3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15日讯 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创历史新高,1至11月份突破600万辆。随着近期疫情政策调整和多项促汽车消费政策落地成效,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不少消费者购车时候,不再考虑燃油车,而是一步到位直接入手了新能源汽车。

  这几年,新能源汽车的火爆可谓有目共睹。不论是个人,还是家庭用户,稳定可靠、无焦虑,且有高品质驾乘体验的车,已成为当下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共同诉求。而就在近期,标配核心 "原力" 技术,可油可电,实现全域无感驾驶的长安深蓝SL03成为当下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技术之光”。

  后增程时代的“原力”觉醒

  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格局中,唯有关键技术的突破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而在持续领跑行业水准之下,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能源及电动化解决方案:长安原力技术——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

  “原力”不是单一技术,而是集合了丰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12月7日,为帮助用户深入了解长安深蓝技术内核,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通过视频对原力技术中的原力超集电驱进行了长达25分钟的解读,受到了广泛关注。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最高效率可达95%,打破行业最高纪录,在效率突破的一大步同时,也是创行业电驱的新高度。

  当前,纯电、插混和增程都是新能源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长远来看,汽车技术革新的本质不仅是简单的能源转换,更重要的是实现成本降低、效率提升并减少碳排放。在增程技术领域,原力技术具备极致体验、极致效率、极致里程三大优势,集成了超181项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等一系列行业领先技术,让汽车实现智能增程、高效驱动的科技赋能。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多元化特征正逐渐明晰,以增程式为代表的多元化新能源汽车品类开始走强。在理想L9首月交付破万和问界连续交付破万之后,长安深蓝SL03等品牌的增程式动力版本也受到了多方关注。增程式电动车之所以卖得好,很大原因就是其专注于解决里程焦虑的增程式技术,高效续航就是长安深蓝SL03赖以成名的“绝技”,其增程版的续航里程可达1200km。工作日通勤和远途出行都无忧,也就不难理解长安深蓝为何能一直收获着销量与口碑。

  首款搭载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的长安深蓝SL03,自7月上市以来,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一款产品。背靠原力技术,深蓝SL03在舒适性、用车经济性、动力性、智能化等用户最核心的体验上具备明显优势,而长安汽车也形成燃油、混动、增程、纯电、氢燃料等五大技术路线,持续在各种用车场景给用户带去便利体验。

  爆款的背后:新能源汽车“优等生”

  驾乘体验很好,动力强劲的同时油耗很低;没有里程焦虑,可油可电;纯电平台打造,不是油改电……这些都是用户驾乘长安深蓝SL03的体验。这也就不难理解,长安深蓝SL03上市30分钟订单就破万,让市场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用户认可”。

  外观方面,深蓝SL03采用了大量锐利的车身线条,显得极具攻击性。细节上,前脸采用无格栅设计,分体式大灯,前机盖有较大隆起,营造力量感。侧面加入了隐藏式车门把手,双色低风阻轮圈,同时车窗饰条采用黑化处理,使其具备未来科技的感觉。尾部造型比较灵动,贯穿式尾灯在亮起时很有层次感,也使得其视觉效果十分出色。

  颜值抗打,技术硬核一直是长安的诚意。作为长安深蓝品牌的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L03脱胎于全新EPA1全电数字平台。长安耗费五年时间,换来了三电技术层面的攻关和突破,打造出全新的全电平台,使得长安深蓝SL03实现了技术优势最大化,成为了业内第一款覆盖纯电、增程、氢燃料电池三种动力形式的车型。而在动力方面,目前深蓝SL03纯电版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可达700km以上;增程版满油满电可行驶1200km,纯电续航也达到200km,配合160KW电机与1.5L增程器,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4.5L,丝毫不输DM-i车型,更比众多传统燃油车经济。

  而随着更多订单的交付,搭载“原力智能增程”和“原力超级电驱”技术的长安深蓝SL03也将收获更多的用户好评。

  全场景智能体验征服用户

  作为长安领先科技的集大成者,长安深蓝SL03推出纯电版、增程版、氢电版三种能源形式、4款配置版本的车型,使其一上市就成新能源汽车界的焦点。长安深蓝对自己的定位是全新数字纯电品牌,纯电是重点、“数字”更是重点。

  在备受大家关注的智能人车交互方面,长安深蓝SL03的智能座舱拥有无限功能及场景拓展能力,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3D全息人脸登录等功能,还将提供包含隐私模式、恒温座舱、小憩模式在内的10种全座舱情景模式,智能交互系统可根据当下车辆状态,自动推荐相关情景模式,一键启动,全仓响应。无论是日常通勤、朋友聚会还是家庭出游,用户都能轻而易举地找到适宜之选。

  众所周知,冬季新能源车耗电快、充电难的问题关键,而长安深蓝SL03新技术正突破这个“先天缺陷”。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原力超集电驱采用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不止于解决冬季续航焦虑,长安深蓝SL03在“续航”上也做到了业内领跑。譬如,CLTC工况下深蓝SL03增程版拥有200km的纯电续航,百公里使用成本不足1元,让燃油车望尘莫及。

  可以说,长安深蓝SL03的到场,不仅带来传统燃油车不可企及的代差优势,也将开启新能源用车体验的新纪元。可以预见,从长安深蓝SL03开始,以技术立身的长安深蓝品牌,必将在未来创造出无限可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
新闻关键词:长安深蓝SL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