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国内汽车召回数据:德系占召回总量超五成 奔驰召回超28万辆

2023-05-07 19:41:44 来源:黑猫大数据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黑猫大数据中心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3年4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相关数据,带消费者整体回顾4月份汽车召回情况。

  黑猫大数据中心依托消费投诉数据,从分布、趋势、行业热点问题等多个角度全面梳理、盘点消费者投诉情况及关注热点,全面客观地反映消费行业发展动态、热点舆情事件、企业服务质量。

 4月召回超54万辆汽车

  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发布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10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546202辆。环比2023年3月份增加了181.88%。

 德系占召回总量超五成

  4月召回中德系召回总量最多,奔驰共计召回283896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51.98%;日系次之,本田共计召回255496辆,占比46.78%。

  电气系统问题成主要召回原因

  从召回原因来看,4月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电气系统和车身及内饰。其中电气系统召回数量占比达到53.13%。

  本田因电气系统问题共召回超25万辆汽车

  本田因“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设定原因,未记录用来检测驾驶员是否踩下制动踏板的数据,导致EDR记录报告不完整”召回224476辆汽油版雅阁系列汽车,以及31020辆汽油版INSPIRE系列汽车。

 奔驰因车身及内饰问题共召回超25万辆汽车

  奔驰因“生产偏差导致后备箱密封不严可能进水,对安装在备胎舱中的燃油泵控制单元造成影响”召回部分进口GLE SUV、ML汽车,共计211049辆。

  此外,奔驰因“装配过程中存在偏差,造成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的固定可能不牢固”扩大召回部分进口GLE  SUV和GLS SUV汽车,共计40317辆。

  奔驰因电气系统问题召回3万余辆汽车

  奔驰因“空调排水软管安装不正确,空调的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腐蚀安装在该区域的电气部件,增加车辆起火、碰撞等风险”扩大召回部分进口GLE、GLS SUV汽车,共计32530辆。

责任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