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体验与科技美学相融!MG Cyberster智能座舱系统Cyber OS斩获2023德国iF设计奖

2023-08-21 15:4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21日讯    8月10日,中国首款敞篷电跑MG Cyberster搭载的斑马智能座舱系统·Cyber OS(后简称Cyber OS)首次曝光。Cyber OS的系统设计由上汽设计中心与斑马智行设计团队携手创新而来,专为电动跑车打造。凭借独特的交互设计和座舱体验,Cyber OS斩获全球设计界最富盛名的“德国iF设计奖”,产品用户体验类别大奖。

  斑马智能座舱系统·Cyber OS获得 iF DESIGN AWARD 2023

  在汽车的人机交互向更加智能化、个性化、注重用户体验的发展趋势下,Cyber OS的系统设计在软硬件结合、驾驶体验营造上倾注匠心。此外,Cyber OS还融合了应用于3A级游戏大作的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标志着中国汽车在智能化体验领域的一大进阶。

  斑马智能座舱系统·Cyber OS获得 iF DESIGN AWARD 2023

  专属于电跑的智能座舱系统 斩获设计界“奥斯卡”

  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是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素来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该奖项设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举办,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是国际公认的当代工业设计领域卓有声望的大奖。

  今年是iF设计奖创立70周年,评选更注重作品的创新性、突破性和行业引领性。今年iF设计奖集结56个国家的全球创意,20多个国家的132位设计专家作为评委团,从全球11000多份参赛作品中重重筛选,每一件获奖的作品皆是各行业的标杆之作。Cyber OS从中脱颖而出,代表着其创新性与设计水准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Cyber OS

  Cyber OS基于斑马智行的AliOS Cyber打造,是专属于电动跑车的智能座舱系统。得益于AliOS Cyber在多屏沉浸式体验、渲染融合等方面的底层技术优势,Cyber OS可带来独特的用户体验。基于MG Cyberster的高能浪漫主义美学及深植于MG品牌的跑车基因,双方设计团队以“Design for Driving and Fun”为设计理念,为用户创造丰富的驾驶乐趣。

  Cyber OS三大核心设计亮点 用户体验升维

  MG Cyberster座舱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围绕驾驶者为中心布置了正前方的三联屏及车控屏,高效引导视野向前方聚焦,点燃驾驶激情。在此基础上,Cyber OS充分发挥硬件优势,精心进行用户体验设计,拥有“满足多场景需求、创新的交互方式以及出色的3D HMI设计”三大核心亮点。

  MG Cyberster的环抱式座舱可根据不同驾驶场景呈现多种视图,包含致敬传奇跑车的 Super Sport模式、干净纯粹的极简模式、次世代的驾驶辅助视图、一目了然的导航双视图等,满足驾驶者的多重需求。

  致敬传奇跑车的Super Sport模式

  设计团队充分研究了跑车中驾驶者的坐姿,相较于轿车和SUV,跑车驾驶者距离屏幕稍远。因此,在常规的语音、触控交互基础上,MG Cyberster在方向盘交互上做了更多创新,其采用类似游戏手柄的摇杆和按键,且左右侧控制相应侧的屏幕显示,让操控乐趣倍增。

  在3D HMI设计方面,Cyber OS引入全球领先的游戏引擎Unreal Engine,以车辆真实数据和环境感知为基础,打造3D实时渲染的数字空间。在「车库」中,用户可以自定义爱车的数字外观,对车身的各零部件元素进行替换和编辑;在中央仪表屏上,3D化的渲染场景将道路驾驶环境和用户操控直观地显示出来,包括在「车库」里进行的数字改装。

  「车库」数字改装界面

  Cyber OS的设计兼具视觉美感度和工程严谨性,使得MG Cyberster具有更好的交互体验感,与众不同,驾趣飙升。这款万众期待的中国首款敞篷电跑将于年内在中国市场率先上市,并于8月25日在成都车展上重磅亮相,届时广大车迷、数码友、游戏爱好者可近距离亲身品鉴这款中国电跑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超凡魅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