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泽岳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出任奥迪中国总裁

2021-12-09 10:26: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7日,记者从奥迪中国官方最新获悉,自2022年1月1日起,温泽岳将出任奥迪中国总裁,领导奥迪在华业务运营;现任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即将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温泽岳于200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并曾在大众商用车和奥迪的生产部门、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的生产规划及生产战略部门担任管理职务。2013年,温泽岳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及董事,负责技术研发、产品管理及生产制造工作。在此期间,一汽-大众有十座新工厂投入运营,其中包括位于佛山、天津、青岛的奥迪新生产基地。

  对此,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称,随着温泽岳的履新,奥迪将与在华合作伙伴一同继续落实奥迪在其最大市场中国的电动化战略。“温泽岳博士拥有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在这一岗位上,他将在推进奥迪在华未来战略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杜思曼表示。

  据了解,按照“奥迪黄金十年战略”,从2020年开始,奥迪要在中国市场再创一个“黄金十年”;到2023年,奥迪将在中国实现年销量100万辆。

  事实上,在奥迪电动化战略的落实中,中国市场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今年2月份,奥迪品牌对外宣布,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升级为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8月份,奥迪品牌对外宣布了全新全球战略——Vorsprung2030,聚焦电动出行、自动驾驶与数字化三大战略,将奠定奥迪未来十年的发展框架。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广州车展上,“南北奥迪”同时亮相纯电车型,传递出奥迪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其中,一汽-大众奥迪亮相MEB平台首款国产奥迪车型——Q4 e-tron,上汽奥迪首款纯电SUV——奥迪Q5 e-tron开启预定。

责任编辑:刘汲静
新闻关键词: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