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智驾“开城”之战,问界新M7开启无图智驾新体验

2024-03-19 16:1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春日万物正焕新,聪明的“问界新M7”自然也不能缺席这份迎春仪式,AITO问界全系车型正迎来OTA全新升级。不同于此前智能驾驶依托于高精地图,通过此次升级,具备华为赋能的问界新M7真正实现了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全国高速、城区NCA智驾功能,开创智能驾驶新时代,引领汽车智能新纪元。

  作为一款集大智慧、大空间、超安全于一身的豪华智驾中大型SUV,问界新M7持续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在月销量和周销量,问界新M7多次领跑新势力,累计销量已突破15万辆,持续刷新销量新纪录。而伴随着此次OTA升级,问界新M7的驾乘体验也将基于最尖端的技术研发而大幅提升,让驾驶变得更加便捷、智能。

  华为智驾引领行业发展,正式开启无图时代

  在智能驾驶领域,华为一直备受瞩目,推出了包括高精度地图、感知算法、决策控制等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而从“有图到无图”,从“开城到全国都能开”,无疑是AITO问界带给车主的重磅“惊喜”。

  过去的智能驾驶技术往往依赖单一技术,如视觉算法或高精地图。而华为的无图智驾则将两者完美融合,通过软硬件结合实现了最为精准、快捷的智能驾驶体验。换言之,华为智驾的这次升级,将正式开启无图时代,引领行业发展。

  在AITO问界推出的多款车型中,问界新M7可谓是其智能化建设的集大成之作。本次OTA升级后,HUAWEI ADS 2.0不依赖高精度地图,不仅全国的高速、高架、快速路都能用,现在大小城市乃至乡镇的城区道路统统都能激活。支持城市所有道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等)、国道、县道、乡道等公开道路,可用路段高达99%,是真正的“全国都能开,有路就能开”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

  随着无图智驾等最新技术的不断推出,华为将为汽车行业带来全新的智能驾驶体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AITO问界全新OTA的重磅升级不仅助力用户智慧出行,更刷新了行业智驾新标准,将助推中国汽车智能驾驶向前迈进一大步。

 真无图、真安全、真好开!华为智驾宏图渐展

  中国的场景路况较为复杂,无论是哪个级别的智能驾驶,都要应对复杂的场景和路况。问界新M7所搭载的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在实际使用表现出色,从多方反馈来看也认为华为智驾技术稳定可靠。

  问界新M7凭借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系统,配合高性能计算平台和华为自研拟人化算法,融合BEV感知,加持GOD 2.0与RCR 2.0网络等先进算法,实现对动静态目标的全场景和全天候精准感知识别,并且持续优化迭代智能驾驶算法和场景策略,可靠程度堪比“老司机”。问界新M7开启城区NCA领航时可以避让异形障碍物,来去自如。

  与此同时,问界的高速领航和城市领航也已经全部实现开通,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加全面、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 目前,国内外厂商纷纷加大智能驾驶领域的研发投入。随着鸿蒙智行全系车型的OTA升级,对比其他友商如蔚来、理想、小鹏等新势力品牌,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实现了“真无图、真安全、真好开”,体验领先不止一代。

  当下,华为智驾业务合作的产品系列销量不断攀升,新车型的预订量也持续走高,这验证了华为在打造爆款产品方面的能力。此外,华为将零部件和核心业务独立成立新公司的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其在智驾市场的地位。可以预见的是,华为智能汽车将引领中国智能驾驶技术成为全球主流,友商和华为智驾的差距已经越来越远。

  不断自我学习与优化,问界新M7出行更智慧

  智能驾驶赋予驾驶者安全便捷的驾驶感受。依托华为自主研发的智能算法,问界新M7可以根据路况、日常使用等信息进行快速决策,这种“记忆”功能带来的出行便利性不言而喻。它展现了在移动智能场景下,汽车可以变得有如“舒适的移动空间”,而不再是冰冷的硬件机器。

  本次OTA升级后,问界新M7新增了不少功能,优化了驾乘体验。其中,新增遥控泊车辅助(RPA)功能,一键泊入,泊车更轻松。当泊车时遇到窄车位,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实现手机遥控泊车,支持窄车位的直入/直出,车头/车尾泊入/泊出、选方向泊出等。

  在智能泊车辅助(APA)体验优化上,本次OTA升级后,增加R档快捷进泊车界面。每次想使用智能泊车辅助(APA)可以直接挂R档进入智能泊车界面、选择车位、点击开始泊入,完成智能泊车。

 

  相信随着此次OTA升级后,问界新M7在智能驾驶、智能安全、驾乘体验等方面都将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持续引领25万级中大型智能SUV细分市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