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力觉醒” 试驾 2022 款比亚迪元 PLUS

2022-04-18 10:08: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8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单月销量达104338辆,同比大涨160%,这也是比亚迪单月首次突破10万辆。根据比亚迪官方发布的消息,2022年前三个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289845辆,创造了比亚迪成立以来的最好战绩。可见,消费者对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的认可。趁着销量大涨的热乎劲儿,记者试驾了比亚迪王朝系列新能源车型元PLUS。

  元PLUS作为比亚迪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不管是设计还是性价比,在紧凑型新能源SUV中都是实力担当。


  “元力美学“:外观设计精致时尚

  初见这款车,你一定会被它精致时尚的外观吸引。元P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Dragon Face设计理念,前脸没有特别个性激进,但比较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辨识度也很高,而且细节部分做的更加精致。

  贯穿的镀铬饰条配上两侧大灯,起到了拉伸宽度的视觉效果,酷似龙须的设计,很好地呼应了设计理念。两侧夸张的进气孔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气息,个性但不夸张,时尚又大方。

  细节来看,前脸封闭式前格栅已然成为新能源标志性设计元素,新车还辅以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中央小篆字体的“元”车标带有背光显示效果,十分精致。

  侧面来看,上扬的腰线以及熏黑处理的车柱,略溜背的设计,还有五幅式花瓣轮毂,整车运动气息十足。C柱的渐变龙鳞饰板非常显眼,极具辨识度。

  尾部依旧有着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加入了大面积的黑色饰板,增加尾部视觉上的厚重性。

  “元自新鲜”:内饰设计令人眼前一亮

  进入车内,元PLUS的整体设计令人眼前一亮,它是出自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之手打造而来,融入了健身的创作理念,各个细节都体现了设计感和不一样的美感。

  空调出风口有哑铃片的理念,中央扶手箱又有跑步机的元素,还有门拉手和档杆,都有着握力球和推力杆等元素,在美学和人体工程融合的基础上,元PLUS细节理念创新,为用户带来了独一无二的视觉体验。

  双色内饰,简洁大方,时尚沉稳,多色氛围灯的加入,让整车不显沉闷。

  一体式运动座椅和健身房元素呼应,可以说从每个细节都能感受到比亚迪元PLUS这款车独到之处。

  内饰设计视觉效果出众的同时,科技感也同样不落下风。元PLUS中控搭载了可旋转自适应悬浮Pad,内部采用高通骁龙八核CPU,操作非常流畅。车机搭载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基本能涵盖所有需求,大量第三方APP生态与手机别无二致,智能语音能操纵车辆大部分功能,并且识别率相当精准。

  这款车给到消费者的不仅仅是这些,还有K歌车载麦克风等配置、一键自动泊车以及360度全景透明影像系统、手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带VTOL移动电站,和全场景虚拟车钥匙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

  元PLUS座椅内部填充物十分柔软,前排座椅两侧对驾驶者腰部的包裹性很好,坐垫够长,能够给予大腿支撑性,驾乘感受非常舒畅。

  上方还设计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感。

  元PLUS定位A级车,长宽高分别为4455mm*1875mm*1615mm,轴距2720mm。不仅保证舒适的空间表现和乘坐体验,后排座椅还支持4/6成比例放倒,放倒后保持全平,带来更灵活的空间运用,以及更出色的装载能力。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11093433/output_1.jpgoutput_1

  安全方面,新车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LCA并线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等,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同时元PLUS的全景影像画质较为清晰,倒车时也能做到画面同步、无延迟的状态。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11093459/output_1.jpgoutput_1

 “元气满满”:刀片电池加持动力迅猛  

  试驾这款车,不管是高速行驶,还是起步加速,驾驶质感都非常好。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11093517/output_1.jpgoutput_1

  元PLUS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运动,即便在经济模式下,得益于强大的电动机,也能带来不错的加速感,而切换至运动模式时,电动机的响应来的更加直接,起步相当迅猛,动力性能得到完全释放。同时元PLUS给予两档动能回收调节,车速在60km/h以下也基本不会产生明显的拖拽降速感。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11092722/output_1.jpgoutput_1

  元PLUS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驾驶时,明显可以感觉到底盘很扎实。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11092608/output_1.jpgoutput_1

  动力方面,元PLUS全系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310牛·米,百公里加速只需7.3S,纯电续航能达到了430/510km,实用性也更加的出色。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元PLUS支持最高128kW的直流快充,充电10分钟便可拥有上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11092657/output_1.jpgoutput_1

C:/Users/86150/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11092628/output_1.jpgoutput_1

  写在最后:

  作为比亚迪e平台3.0力作,比亚迪元PLUS带来了让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新能源感受。总的来说,比亚迪元PLUS不管是外观、内饰、配置、安全还是核心动力,表现都非常出色。13.78万起的售价,再加上刀片电池的加持,极具竞争力,相信其能带来不错的市场表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