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多智能?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告诉你

2021-12-28 11:37:59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智能化汽车日益普及,如何选择一款靠谱的智能汽车成为用户痛点。中国汽研发布的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简称智能汽车指数)不光为消费者提供重要参考,还能引导企业优化开发设计,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赋能。”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负责人张强表示。

  智能汽车指数是智能汽车领域的“首个第三方测评体系”。今年4月,最新的智能汽车指数2020版测试评价规程正式实施。经过一段时间测试试用后,中国汽研近日首次邀请媒体,开放相关测试过程。

  走进中国汽研重庆礼嘉基地,试验场正在进行AEB自动紧急刹车、人车语音交互等测试场景。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工作组组长邢春鸿指出,该测评中立、公正、专业。测试自动紧急刹车的“假人”能真实模拟动态人体;人工嘴系统能以最快的速度测试人车语音交互上百次。

  此外,不管是抽选车型还是车企主动申请,车辆均由i-VISTA管理中心测试评价部通过市场正规渠道随机购买。

  据悉,从2018年启用以来,智能汽车指数已对近60款智能汽车进行了测评并公布结果,最新一批车型的测评结果也将揭晓。

  邢春鸿表示,参与测评的智能汽车各单项测评的优秀率,大多呈现逐年向好的趋势,尤其是BSD盲区监测系统的优秀率,从最初的28%已升至80%(2020年数据),体现了智能汽车指数对行业技术进步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