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纯电轿车新标杆 泉城试驾汉EV冠军版

2023-06-26 15:1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6日讯  715km超长纯电续航、4.2L亏电油耗、3.7s零百加速……当这些关键词都出现在同一辆车身上,毫无疑问,它就是比亚迪汉EV冠军版。

  今年3月,汉EV冠军版携三大焕新重磅来袭,全系标配十大核心高阶配置,起步即高配,由内而外全面领先,打造出了迄今为止最好的产品,堪称纯电轿车天花板!汉EV冠军版产品矩阵相当完善,全面覆盖20万~30万区间,让更多用户邂逅高端纯电的生活之美。近日,记者在泉城济南试驾了这款车。

  三大焕新打造旗舰纯电轿车新标杆

  比亚迪汉EV冠军版的焕新体现在各个方面。工艺上,新增冰川蓝色。珠光包覆性铝粉的使用让色彩呈现具有金属质感的流动性,并十分有层次感,在光照下兼具多层次感的细腻闪烁效果;可持续性生物基色浆则保证了颜色品质,并使其具有更好的可持续性和发展力。

  底盘方面,汉EV冠军版搭载了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前驱车型标配)及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四驱车型标配,预计年内通过OTA升级)。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可根据路面变化自动调节阻尼力,灵活适应复杂多样的路况,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云辇是比亚迪继刀片电池、CTB、易四方之后的又一安全技术突破,通过阻尼的毫秒级调节,完美兼容了舒适性与操控性,真正实现了“搭载即豪华 越级新体验”。

  体验感同样全面焕新。比亚迪汉EV冠军版配备了方向盘加热、智能香氛、手机NFC车钥匙、BSD盲点监测系统、W-HUD抬头显示等,方便驾乘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

  真续航不虚标

  汉EV冠军版对于整车的能耗控制以及效率优化进行了多项针对性技术升级,通过“减负”+“增效”两大措施,整电耗降低约7%,百公里电耗最低(605KM尊贵型)仅11.9kW·h。车辆续航表现更扎实,进一步消除用户里程焦虑,纯电出行更自在随心。

  汉EV冠军版配备了AGS主动进气格栅,并基于整车热管理需求,精细优化主动格栅开闭策略,使得主动格栅开关更加精准,既可以提升冬季整车热管理性能,也可降低整车风阻对续航的影响,进一步降低整车能耗。

  汉EV冠军版对底盘、车身铝合金部件进行了升级,进一步降低整备质量,有效降低整车能耗。全系标配铝合金多连杆,其中悬架臂以及转向节材料由铁材质更改为铝材质,部件断面增加约2倍,质量减轻约29%,实现簧下质量减重,提升整车操控性能,同时可提升续航。铝轮则采用旋压工艺,重量更轻、强度更高、耐久性更好,质量减轻约10%。

  作为成交均价在26万以上的自主品牌车型,汉家族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并陆续取得一系列耀眼的销量成绩。汉家族是中国车市唯一一款月销3万的C级车型,并实现了连续4个月销量破3万的优异成绩,在2022年更是勇夺B级+C级轿车市场销冠。在汉家族优异的销量引领下,汉EV系列的市场表现节节攀升,以月均破万的销量牢牢占据2022年20万+高端纯电轿车的销量冠军。如今,汉EV冠军版强势登场,将为汉家族继续续写传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苗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