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日-7月7日)

2019-07-09 14:57: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转眼间201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上下半年交替的时间点上,各大主机厂纷纷公布了上半年的产销数据。一汽-大众、雷克萨斯、一汽丰田等主机厂销量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特别是一汽-大众在国内整体车市增速下滑的不理想环境下,表现依旧强劲,上半年共售出新车65万辆,创下了历年上半年销量新高。

  时间:星期一(7月1日)

  新闻事件: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达65万辆

  7月1日,一汽-大众公布了大众品牌2019年上半年销量。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持续下行之际,一汽-大众共达成终端销量650673辆,创下历年上半年销量新高。其中6月单月,一汽-大众终端共售出新车125136辆,同比增长28.9%。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日-7月7日) 

  一汽-大众探岳

  点评:数据显示,一汽-大众销量之所以逆市而升,跟其均衡的产品结构密不可分。在SUV领域,处于产能爬坡阶段的探岳于6月份售出12282辆,正式跻身于“万辆俱乐部”,2019年1-6月,探岳终端累计销量45353辆。而探歌6月销量达11919辆,上半年终端累计销量达53502辆。在“进攻强点”的轿车领域,上半年一汽-大众宝来终端累计销量126685辆,其中6月份销量达28340辆,同比增长70%;刚刚更新MQB平台的新速腾上半年终端销量达125593辆,其中6月份售出25684辆,同比增长12%。在SUV领域良好的产品布局,在轿车领域精准的市场洞察力,这些都是帮助一汽-大众逆市而升的致胜法宝。

  时间:星期二(7月2日)

  新闻事件:雷克萨斯1-6月份累计销量达9.38万辆

  7月2日,雷克萨斯发布其6月份在华销量。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到18178台,其中混动车型的销量为6233台,占当月销量的34.3%。而在今年1-6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93823台,同比增长36.5%。其中,混动车型累计销量达到31797台,同比增长43.9%。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日-7月7日) 

  雷克萨斯RX 450hL 加长版

  点评:随着雷克萨斯今年年初引入豪华都市 SUV 全新 UX,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旗舰级豪华MPV 全新 LM以及深圳车展推出新 RX 450hL 加长版,产品线的日臻完善或许正是雷克萨斯逆市而升的关键所在。更为喜人的是,从在华单月及累计销量来看,雷克萨斯上升的势头依旧迅猛,在二线豪华品牌当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时间:星期三(7月3日)

  新闻事件:一汽丰田上半年销量超35万 同比增长3%

  7月3日,一汽丰田官方发布其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批发量达到380793辆,同比增长6%;零售量达到351944辆,同比增长3%。此外,一汽丰田在华市场占有率达到4%,提升了0.8%。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日-7月7日) 

  一汽丰田亚洲龙

  点评: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持续的负增长状态。但在低迷的市场环境当中,日系品牌的销量依旧坚挺,尤其是以稳健著称的丰田更是如此。从上半年业绩来看,一汽丰田的年度销量目标已经完成了51.7%,发展势头迅猛。

  时间:星期四(7月4日)

  新闻事件:宝骏CN202M官图发布

  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宝骏CN202M的新车官图。新车基于“R平台”打造,将延续宝骏的“智能网联”品牌基因。此外,新车整体采用了最新“星际几何”设计理念,令整车极具辨识度。有消息称,该车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日-7月7日) 

  宝骏CN202M

  点评:对于大多数品牌来说,向上突破其实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即将推出的CN202M就是宝骏品牌继RS-5之后,新宝骏品牌旗下推出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展现出宝骏最新“星际几何”设计理念,似乎宣告着宝骏将彻底转型中高端的决心。

  时间:星期五(7月5日)

  新闻事件:雷丁i9官图发布

  日前,雷丁i9的外观图片正式发布,新车定位纯电动小型SUV。该车外观设计风格较为运动,平直的线条展现出了较为硬朗的视觉效果。雷丁i9与之前的雷丁车型相比,采用了不同的设计语言,在外观设计上更富有运动气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日-7月7日) 

  雷丁i9

  点评:雷丁i9是雷丁汽车和野马汽车共同合作下的产物,拥有颇具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及不错的内饰时尚感。对于一家成名于低速电动车的民营企业来说,i9对于雷丁汽车已经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时间:星期六(7月6日)

  新闻事件:全新东风雷诺科雷缤官图发布

  东风雷诺正式发布了全新科雷缤车型的官图,全新东风雷诺科雷缤是海外版雷诺卡缤的国产版本(二者的英文名称均为CAPTUR),新车的外观与海外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其整体设计较年轻时尚。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日-7月7日) 

  东风雷诺科雷缤

  点评:2019年对于东风雷诺可以说是艰难的一年,5月销量仅为1008台,同比下滑幅度达80%。1-5月累计销量7398台,与去年同期的3.2万台相比,暴跌77.2%。推出新产品是扭转颓势的有效方式之一,作为东风雷诺“2022愿景”中的9款全新车型之一,科雷缤的加入将为东风雷诺产品阵营注入新鲜活力,更低的价格也将进一步降低消费门槛,对于促进销量也有着积极作用。

  时间:星期日(7月7日)

  新闻事件:江淮收到1.7亿行政处罚

  近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其收到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没款共计1.7亿元。被罚款的原因为:三辆新车检测结果中的车载诊断系统(简称OBD系统)功能性检测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应作为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属于“以次充好”行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1日-7月7日)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点评:据江淮汽车介绍,本次抽查的车辆为京五排放标准(第1阶段)的载货汽车产品,只在北京销售,该款产品共计765台,随着2018年9月1日北京实施京五排放标准(第2阶段),该款产品已经停产,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但此次处罚,将会相应减少江淮汽车2019年度净利润,对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责任编辑:陈波